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黄金假期现沙尘天气 影响健康拖累消费
2017年05月08日 08:31: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5月第一周的黄金小长假本是韩国人外出消费的旺季,但因空气质量恶劣,消费热情明显受到打压,只有空气净化器销售一枝独秀。韩联社7日报道称,韩国沙尘天气不仅影响健康,也拖累国家经济。

  报道援引流通业界当天发布的数据称,随着韩国12个地区发布“沙尘警报”,周末顾客人数明显减少。沙尘警报发布后,卫生部门和地方政府通过媒体和手机短信建议包括老年人、儿童、心肺疾病患者在内的所有人减少外出。

  乐天百货方面表示,1-5日销售增幅达到5%,而6日空气质量明显恶化后,当天销售额较去年同月同周的周六减少5%,最终1-6日销售额同比仅增加2.8%。现代百货1-6日销售额同比增幅仅为2.5%,因沙尘天气和气温升高,空气净化器和空调等家电类产品销售增加28.5%。新世界百货1-6日同比增加4.7%,但销售额增加主要源自新增和重装卖场带来的效果,同比意义不大。

  韩国环境部门和学界、经合组织等分析认为,韩国大气污染造成的社会经济成本每年为1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6.46亿元)以上,但消费受到打压,实际经济损失将更大。

标签:韩国;假期;沙尘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