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尼日利亚外交官劝告国民:中国没有“更绿的牧场”
2017年05月08日 08:34:5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尼日利亚特约记者 许欣 陈一】“超过500名尼日利亚人正在中国的监狱里服刑,知道这个消息真是令人悲伤”,尼日利亚《先锋报》5月6日发自广州的报道称,目前估计有535名尼日利亚人因各种罪名正在中国监狱服刑,其中一些罪名与毒品有关。消息来源向《先锋报》披露,每天来到中国的尼日利亚人当中,大约每200人中就有2人因为毒品走私被捕。

  报道引述中国广东省外事部门负责人罗军(音译)的话说,尽管尼日利亚人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但也必须遵守中国法律。中国法律规定毒品走私是严重的犯罪行为,被抓后,根据毒品数量多少,罪犯可被判处死刑或者长期监禁。该部门敦促在中国的尼日利亚人,要留心从朋友或者家属那里接收到的包裹,一些人由于不注意包裹内的东西,可能会触犯中国法律。

  该报道还采访了尼日利亚驻中国领事馆官员。该官员抱怨尼中贸易不平衡,建议尼日利亚东南地区的领导人向民众解释清楚:中国没有“更绿的牧场”,贸然来到中国只会让自己陷入困境。尼日利亚主要有三大主体民族,东南区主要是依博族,擅长做买卖,在华尼日利亚人主要是该族商人,多数从事物流和投资。

  《先锋报》称,尼日利亚良治倡议(GGI)主席菲斯特斯先生敦促散居在外的尼日利亚人,利用在中国和其他国家学到的经验回到家乡建厂。他劝告尼日利亚人“外面没有更绿的牧场”,不要老想着到中国就会过上更好的生活。

  据《环球时报》记者在尼日利亚了解,关于尼日利亚人因毒品相关罪名在中国被捕、在监狱服刑的报道,在尼出现过多次,但官方并未发布过具体的数据。去年,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曾有非政府组织就此召集大型示威活动,向总统和国会施压,要求政府介入此事。不过中尼关系大局友好,两国政府在处理类似问题时都比较慎重。

标签:尼日利亚;中国;服刑;毒品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