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企巨头一季度盈利强劲 德媒称中国市场起决定性作用
2017年05月09日 08:3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媒8日援引国际咨询公司安永的一项评估报告指出,德国最重要的达克斯指数(Dax)30家成分股企业半数以上已公布今年一季度业绩。这部分企业一季度息税前利润同比大增27%。安永表示,德企巨头表现强劲主要得益于欧洲经济复苏和中国经济发展良好。而德媒尤其关注到中国市场扮演的决定性作用。

  德国电视一台以“达克斯巨头:中国业绩对成功具有决定性作用”为题报道称,宝马、阿迪达斯、大众汽车和戴姆勒等德企巨头都取得了上佳的业绩,上述四家企业尤其以在中国的表现最为抢眼。

  该台报道称,宝马在中国市场一季度销售情况理想,帮助其总销售额达到新高,利润同比上升了8%。在欧洲市场不振、北美市场甚至下滑的同时,戴姆勒公司的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中国的销量亦逆势上涨了35%。

  德国电视一台还感慨道,目前大众汽车(Volkswagen)这一品牌要取得销售增长“只能靠中国”。该台认为,尽管大众旗下传统的Volkswagen品牌已经走弱,但只要该品牌在中国继续保持强势,并且成功推出新的型号,“大众汽车就能保住全球最大汽车集团的地位”。

  同时,运动品牌阿迪达斯在今年一季度亦在中国市场取得高速增长,营业额上升30%。

  德国之声援引安永观点指出,德企今年全年前景看好,但对英国“脱欧”谈判和欧元区大国选举具有的高度政治风险提出警告。


标签:德国企业;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