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媒:中国人舌尖让水产业成为挪威经济发展支柱
2017年05月10日 08:13:40 来源:参考消息网 马晓云

  日媒称,中国人舌尖让水产业成为挪威经济发展支柱。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5月9日报道,挪威水产业向中国市场投去了热烈的目光。挪威去年底时隔六年与中国实现了关系正常化。4月,挪威首相索尔贝格率领代表团访问中国。同月21日,两国签署了食品进出口协议。以此为契机,挪威将引以为傲的水产资源大西洋鲑鱼推销给世界第二经济大国中国。

  主要负责水产业投资的挪威一家基金公司经理对这次协议不无期待地表示:“巨大的中国市场是不容忽视的。希望通过再次打入中国市场实现挪威水产业的飞跃发展。”

  报道称,随着健康意识的增强,全世界对富含蛋白质的鲑鱼的关注程度大大提高。挪威是世界最大的大西洋鲑鱼繁殖国。随着中国等新兴国家的鱼类消费量不断增长,挪威开始大力推动对新兴国家的水产出口。

  访华代表团中也有企业董事和投资家,他们的目的在于,与拥有世界上最多人口的中国修复关系。同时,他们也就挪威水产业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可能性进行调研。

  大西洋鲑鱼在中国市场的受欢迎程度不断提高。那位基金公司经理透露:“挪威水产公司耕田公司与中国最大的电子交易商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推进的三文鱼网上销售等业务正迅速发展。”

  报道称,挪威水产业之所以到中国的巨大市场寻找出路,其背景在于水产品价格下跌。反映挪威生鲜大西洋鲑鱼价格的指数在过去5年上涨了400%以上,但自今年年初以来呈现下跌趋势。

  不过,挪威水产业界人士的共识是,随着今后世界经济的发展和对食品品质要求的提升,人们对水产品的需求还将继续扩大。(编译/马晓云)

标签:水产业;挪威;经济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