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娃不听话 妈妈把娃送派出所 你也常用警察吓唬孩子吗
2017年05月09日 08:59:51 来源:成都商报

  “不听话就把你交给派出所,喊警察把你抓走!”这样的吓唬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不少家长在孩子犯错误时也总会以此“教育”孩子。但青白江的一位妈妈就真的这样做了。

  7日晚8时30分许,在青白江公安红阳派出所值班的社区民警江旎敏就遇到了这样一起特殊的“求助”,当事妈妈骑着电动车将自己不听话的儿子载到了派出所门口(图 监控画面),提出要江旎敏帮她“吓唬”一下孩子,以此来教育儿子听话,改掉身上的坏毛病。

  对于妈妈的举动,江旎敏认为“很不合适”,“不要用警察来吓唬孩子,要告诉孩子在遇到危险的时候第一时间找警察寻求帮助和保护。”未成年人保护专家、北京大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系教授刘继同也认为,此举“不太妥当”,这样的教育方式既会让妈妈的形象受损,也会影响警察在孩子心中的印象,对教育反而不利。

  这不是电影!

  教育不听话儿子

  青白江妈妈把孩子送到派出所

  5月7日晚8时30分许,一辆电动车径直驶到了青白江红阳派出所门口。一对母子从车上下来,接着妈妈开始将儿子往派出所内推,儿子则一直围在妈妈面前,抱着妈妈的腰不放手,想把妈妈拉走,往复多次。

  这引起了正在派出所办公室值班的民警江旎敏的注意。“娃娃一直在哭,大概七八岁,喊妈妈不要往派出所走。”江旎敏介绍,一旁的妈妈则情绪激动,不断挣脱儿子,执意要将儿子往办公室内带,“其间一直在说娃娃不听话,要送到派出所喊警察教育一番。”

  江旎敏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时妈妈表示,儿子最近很不听话,一玩手机就放不下来,在学校和家里的表现都不太理想,自己的确是被气到了,“想让我配合一下,吓唬一下孩子,让他今后听话一点。”

  看见小朋友哭得很厉害,江旎敏并没有按照妈妈说的做,而是给孩子倒了一杯水,还拿出一把椅子,准备让小朋友坐下来,平复一下情绪。“当时本想让他们到办公室内坐,但娃娃估计确实是被吓着了,根本不敢坐,把椅子拿到外边也不愿意坐,一直躲避着我。”江旎敏说,“他肯定觉得我要把他抓进去。”

  母子俩僵持了十多分钟后,才以儿子的“保证”结束。江旎敏介绍,当时妈妈拉着孩子,让他当着自己面做了保证,“保证今后要乖,要听话,对人要有礼貌。”

  昨日,记者从派出所监控画面看到,整个过程持续了15分钟,妈妈才带着孩子离开。

标签:派出所;警察;吓唬;孩子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