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怪潮过后 消失33年海滩重现爱尔兰梅奥郡
2017年05月10日 08:13:36 来源:新华社

  你能想象出数百米长的海滩在暴风雨后消失、在怪潮后重现的奇观吗?爱尔兰梅奥郡阿基尔岛都赫村村民就见证了这一轮回。

  据英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33年前,离都赫村不远的一段300米长海滩在一次暴风雨后消失,泥沙全部被冲走,仅留下光秃秃的岩石。当地一度兴旺的旅游业也因此一蹶不振。孰料,上月出现反常大潮,大量沙子如魔术般重现在岸边,再次形成一段300米长的海滩。

  阿基尔岛旅游局工作人员说,岛民们非常兴奋,到了周末“村子相当拥堵,不少人从英国和爱尔兰各地跑过来看这片新海滩”。阿基尔岛已经有5个达到欧盟关于海滩水质、卫生等一系列高标准的蓝旗海滩,希望“这个新海滩会成为第6个蓝旗海滩”。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博士伊万·黑格说,海滩重现的原因可能是海岸线沉积物补给发生变化,大量泥沙从周边地区冲积到这里,也可能是海浪或潮汐等环境变化为新海滩形成提供了理想条件。(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爱尔兰;海滩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