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工党竞选纲领大选前泄露 涉及脱欧等政策
2017年05月12日 08:28:28 来源:新华社 专特稿

  英国定于6月8日举行议会选举。大选进入倒计时之际,英国媒体10日曝光了最大在野党工党的竞选纲领。在这份纲领中,工党提出将把英国的能源、铁路和邮政系统国有化,并反对在不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硬脱欧”。

  【老牌政党再发力】

  工党的竞选纲领由《每日电讯报》最早曝光。这家报纸公布的是草拟版本,经工党约80名代表开会讨论后,竞选纲领的最终版本有望于下周正式对外公布。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这份纲领长达43页,涉及工党在“脱欧”、非法移民、税收、民生和能源等方面的政策。

  在外界最关心的“脱欧”问题上,工党提出,排除英国在“无协议”情况下脱离欧盟的可能性。

  这份纲领写道:“工党认为,‘无协议’脱欧对英国来说是最坏的情况,将有损我国经济和贸易。因此,我们反对‘硬脱欧’,而是要通过谈判达成可行的过渡协议,避免英国经济出现断崖式下跌。”

  工党同时提出,将彻底改革能源、铁路和邮政系统,将上述行业国有化。在2030年前,确保英国60%的能源来自可再生能源。

  此外,工党还提出对年薪超过8万英镑(约合71万元人民币)的高收入人群加大征税力度,所得税款用于公立医疗体系国民保健制度。

  【恐难“东山再起”】

  在这份纲领中,工党还在非法移民方面作出承诺。工党方面表示,将力求减少非法移民数量,不作“虚假承诺”。

  同时,工党还在教育方面提出“免费”方案,计划免除大学学费。目前,英国大学学费平均每年约为9250英镑(约合8.3万元人民币)。

  虽然工党为这次大选煞费苦心,但多项民调显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在的保守党更占优势。

  《泰晤士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保守党支持率为46%,工党为30%。尽管保守党支持率近期略微走低,但仍远超工党。

  曾经连续执政的工党近年来选情不利,英国去年6月公投“脱欧”后,工党领导人杰里米·科尔宾更因“留欧”宣传失败及极左政策遭党内人士批评。工党议员曾通过对科尔宾的不信任动议,要求他辞职。科尔宾拒不辞职,工党党内争斗不断。

  科尔宾9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对“脱欧”仍态度模糊。面对记者连续5次追问,如果他担任首相,英国是否还会离开欧盟,科尔宾始终没有直接回应。

  英国媒体预测,如果此次选举工党再遭重挫,科尔宾恐将难以留任。(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英国;共党;竞选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