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首相夫妇上电视秀恩爱:平时一个做饭一个倒垃圾
2017年05月11日 08: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手推动英国提前大选的首相特蕾莎•梅为扩大选民支持层面,软化硬朗形象,打出“恩爱牌”,携丈夫一同接受访问。60岁的特蕾莎•梅称,在家丈夫倒垃圾,她则为丈夫下厨。

  特蕾莎•梅的丈夫菲利普(Philip May)比妻子小一岁,是投资银行高层,平时鲜有出席公开场合,为了替妻子拉票,此次也特意出席访问。

当地时间1月17日,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就英国脱欧方案发表演讲,公布较为清晰的“脱欧路线图”。这是英国2016年6月份公投脱欧之后、首次给出明确的“脱欧路线图”。她表示为赢得边界控制权不惜退出欧洲共同市场,并直言不讳地表达了将会彻底脱离欧盟的态度。欧洲多国对此反应不一,德国外长表示欢迎,而捷克官员则称方案“野心勃勃”。

  特蕾莎•梅夫妇没有儿女。二人在牛津大学的学生派对上认识。菲利普形容第一眼见到特蕾莎•梅,心中赞叹“这女孩真迷人”,一见钟情,两人1980年结婚。

  这位政坛女强人表示,维护婚姻的秘诀是互相付出,做家务时“男女分工”。

  菲利普说,倒垃圾是“男人的粗活”,他会倒垃圾;特蕾莎•梅平时则会下厨。他大赞妻子厨艺精湛,但成为首相后,特蕾莎•梅只会周末才一显身手。

当地时间7月13日,英国新首相特蕾莎·梅与丈夫菲利普正式入主唐宁街10号,同时,她任命的新内阁核心成员也都悉数露面。图为特蕾莎夫妇。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7月13日,英国新首相特蕾莎·梅与丈夫菲利普正式入主唐宁街10号,同时,她任命的新内阁核心成员也都悉数露面。图为特蕾莎夫妇。

  菲利普说,特蕾莎•梅从不会将公事带入卧房讨论。作为首相的枕边人,他坦言是荣幸,但对于让妻子服侍的男人不以为然,说“如果你期望每天傍晚6点(特蕾莎•梅)会把茶弄好放在桌上,你会感到失望”。

  不过,一些观众看了这档节目后表示,还是有作秀的感觉。

标签:英国;首相;电视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