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全球“最没用”机场终于迎来首架商业航班
2017年05月10日 08:13:35 来源:新华社

  英属圣赫勒拿岛去年建成一座机场,但由于设计缺陷,大型客机无法降落,因此几近荒废,被英国媒体戏称为“世界上最没用”的机场。上周,这座机场终于迎来首架商业航班,但可能随后将继续“无人问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日报道,圣赫勒拿岛是位于大西洋南部的火山岛,距最近的大陆1900多公里,离最近的岛也有约1300公里,人们通常乘坐英国皇家邮轮来这里。5月3日,由于临时取消了两班邮轮,60名乘客只好改乘支线飞机前往圣赫勒拿岛。不过,鉴于邮轮随后恢复运行,英国媒体预计机场将再次沉寂。

  有意思的是,圣赫勒拿机场建设初衷就是为取代皇家邮轮,孰料从设计之初就命运多舛。英国政府2005年宣布建造机场,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建筑公司和随后到来的全球金融风暴,直到2011年才签署建筑合同。机场耗资2.85亿英镑(约合25.49亿元人民币),2016年6月正式开放,但受当地气候条件限制,大型喷气式客机无法降落,迄今仅接待过小型私人飞机。

  圣赫勒拿岛人口约4200人,因是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拿破仑·波拿巴的流放地而出名。(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机场;航班;英国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