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媒:美国若退出巴黎协定 或将付出外交代价
2017年05月12日 08:38:37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 许燕红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 英媒称,一位中国专家警告说,如果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将付出外交代价。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5月10日报道称,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气候战略中心国际部主任柴麒敏在Climate Home网站说,这样做会影响七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的对话。

  过去,有建议说,世界其他国家应该对那些拒绝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国家生产的产品征收“碳排放税”或其他形式的关税。

  尽管柴麒敏博士没有这样要求,但他表示:“这肯定会对其他外交领域构成影响,已经对七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以及主要经济体能源和气候论坛产生了影响。”

  报道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目前正在考虑是否让美国退出《巴黎协定》。

  不过,特朗普政府里的好几位重要人物,包括他的女儿伊万卡据信都倾向于留下。

  报道称,正在德国波恩出席联合国气候峰会的48个最不发达国家谈判小组主席、埃塞俄比亚外交官加布鲁·任抹·恩达鲁对Climate Home网站说,如果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将是一种“背叛”。

  他说:“目前,大多数政治领导人都在积极参与,他们深知这一问题的严重性。”

  “因此,我觉得,如果美国退出,这是对全球——尤其是最不发达国家以及最脆弱的国家的一种背叛。”(编译/许燕红)

标签:美国;巴黎协定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