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4名朴槿惠政府高层人士遭检举 被指强行部署萨德
2017年05月12日 23:30:5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资料图:韩国民众抗议、游行,反对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5月11日报道,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金泉市居民联合市民团体,向检查机关检举了推进“萨徳”部署的4名朴槿惠政府高层人士。他们被指控强行部署“萨徳”,涉嫌违反选举法和滥用职权的罪名。

  据报道,撤回“萨徳”部署星州斗争委员会,反“萨徳”部署金泉市民对策委员会(委员会)以及阻止“萨徳”在韩部署全国行动等市民团体11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指控4名原朴槿惠政府官员违反《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和《公职选举法》,涉嫌滥用职权,并提交了检举书。

  据悉,检举涉及的政府官员包括11日提交辞呈的国务总理黄教安,韩国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以及国防部部长韩民求。他们被指控涉嫌对国民隐瞒“萨徳”高达十亿美元的费用支出情况。据委员会指控,他们不顾国民意愿,强行推进部署“萨徳”,导致国库遭受高达十亿美元的巨大损失。

  此外,未经考查对环境的影响,也没获得国防军事设施项目实施计划的批准,在朴槿惠弹劾案宣判日和19届总统大选投票之前,擅自决定并强行部署“萨徳”系统,涉嫌违反选举法和滥用职权。

  委员会在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会见记者时强调,“无视国家法律,强行推进部署“萨徳”,却让国家陷入危机并且承担巨大损失,这样的做法对大选也造成了影响,因此他们必须受到惩处。”

  (原标题《4名朴槿惠政府高层人士遭检举 被指强行部署萨德》)

标签:高层人士;选举法;委员会;韩国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