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冲绳举行县民大会 反对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
2017年05月15日 11:2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在本月15日迎来冲绳回归日本45周年前夕,反对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迁至名护市的“县民大会”本月14日在面朝搬迁地该市边野古的大浦湾海岸举行。

日本冲绳县6月19日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并且从根本上修改给予驻日美军司法庇护特权的协定。

  资料图:日本冲绳县此前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并且从根本上修改给予驻日美军司法庇护特权的协定。

  据报道,当天,约2200名(主办方发布的数据)参加者呼吁“只要县民继续团结起来,就不允许在边野古填海造地”。

  据悉,日本政府4月启动了边野古沿岸的护岸工程。阻止边野古搬迁到了“刻不容缓的关键时刻”(主办方语)因而举行了县民大会。反对搬迁的名护市市长稻岭进也参加了大会。

  家住横滨市濑谷区美军基地附近的公司职员青木一弘愤慨地说:“不能接受政府无视冲绳县民呼声推进新基地建设的姿态。不应让(冲绳)继续承受基地负担。”

标签:宜野湾市;海军陆战队;大会;横滨;参加者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