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文在寅指示认定世越号遇难临时教师为因公殉职
2017年05月15日 17: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尹永灿15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总统文在寅指示认定在“世越”号沉船事故中遇难的两名临时教师为“因公殉职”,并要求有关部门研究公职人员在执行公务时遇难时,临时工与正式员工均被认定为工伤死亡的相关方案。

新任韩国总统文在寅(图中)5月10日下午在总统府青瓦台召开记者会,宣布提名全罗南道知事李洛渊为新任国务总理,前国家情报院第三次长徐薰为国家情报院院长,前国会议员任钟皙为青瓦台秘书室长。<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div>中新社</span>记者 钟欣 摄

新任韩国总统文在寅(图中)5月10日下午在总统府青瓦台召开记者会,宣布提名全罗南道知事李洛渊为新任国务总理,前国家情报院第三次长徐薰为国家情报院院长,前国会议员任钟皙为青瓦台秘书室长。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尹永灿说,政府将正式认定两位临时教师为“因公殉职”,并按照国家公职人员工伤死亡标准提供补助。

  “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已过去三年,事故中遇难的两名班主任在搜救过程中不幸遇难,但由于系临时教师至今未被认定为工伤死亡。其间,人事革新处坚持“临时工不属于公务员,且其工作也无法被认定为长期公务”的立场。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7日,韩国木浦新港码头,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世越”号现场处理本部27日表示,在当天进行的船内搜寻中发现28件物品,其中1件校服被确认为失踪者遗物。据现场处理本部介绍,当天在船首发现一男生校服,校服上写有名字,已确认是失踪的檀园高中学生朴某的校服。在校服附件没有发现朴某的遗体。除朴某的校服外,当天在船内发现的物品还有3部手机、9件衣服、9双鞋子、3个包和3个电子设备。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7日,韩国木浦新港码头,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世越”号现场处理本部27日表示,在当天进行的船内搜寻中发现28件物品,其中1件校服被确认为失踪者遗物。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遇难教师的家属和临时教师们则发起诉讼,进行联署签名活动,要求国家认定两名教师为“因公殉职”。文在寅在竞选总统时曾承诺他将认定在沉船事故中遇难的非正式教师为“因公殉职”。

标签:世越号;文在寅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