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总统特梅尔被控受贿 国会议员提交8项弹劾议案
2017年05月21日 10: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西总统特梅尔教唆肉类加工企业JBS付“封口费”丑闻继续发酵,最高法院近日公布总检察长雅诺的调查报告,指控JBS高层在认罪协议中,承认曾支付特梅尔460万美元贿款,部分以政治捐款形式支付。

  据报道,雅诺指控特梅尔妨碍司法公正及受贿,并正式展开调查,令特梅尔下台机会大增。

当

  雅诺表示,特梅尔与另一名被控贪污的前参议员内瓦斯,意图阻止被称为“洗车行动”的反贪调查。

  报道称,由于案件涉及在任总统,雅诺下一步会决定是否将案件提交众议院审议,如获至少三分之二众议院议员通过,案件将交予最高法院审理。

当

  据悉,若法院决定受理,特梅尔会暂时停职最多180日,一旦罪成,特梅尔便须步上届总统罗塞夫后尘离职。

  巴西盖图罗.瓦格斯基金会大学政治学者科托指出,JBS高层的证供涉及现任总统、两位前总统卢拉和罗塞夫,以及所有主要政客。他表示,这是“巴西回归民主后的最恶劣时刻”。

  国会议员现已提交最少8项弹劾特梅尔的议案,前司法部长巴尔博扎也呼吁国民团结,要求特梅尔下台。

标签:特梅尔;总统;肉类加工企业;案件;大学政治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