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朝鲜谴责韩国警告射击“不明飞行物”:“患了精神错乱”
2017年05月25日 14:02:37 来源:澎湃新闻

  据朝中社25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当天就韩方在军事分界线一带对所谓的朝鲜不明飞行物警告射击一事作出回应,称怀疑韩方是“患了精神错乱”。

  这名发言人在回复朝中社提问时表示,军事分界线一带是热点地区,朝韩双方的大批武力时刻相互对准枪口。发言人称,尽管如此,韩国军方于23日下午4时许,对一群鸟飞临江原道铁原最前线地区上空就声称“发现了一个不明身份的飞行器越过军事分界线向南飞来”,并向朝方播出警告广播,然后乱射450多发机枪弹。

  该发言人还列举了韩方此前无端指责朝鲜的几次举动,称对方是“患了精神错乱”。“在非军事区发生可疑的爆炸事故,就将之归咎于‘朝鲜的木箱地雷’;在海上军舰沉没,也嫁祸给‘朝鲜的鱼雷’;把飞往南方的一群鸟说成‘朝鲜的无人机’;把捡来的厕所门称为‘朝鲜无人机的残骸’;将暖水瓶外壳视为‘朝鲜的火箭炮弹’……”该发言人称。

  新华社23日报道,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说,当地时间23日下午4时许,韩国军方监测到可疑不明飞行物南下,并出现在韩朝边界附近的江原道铁原地区上空,韩军进行了警告射击。按照韩方的说法,他们向朝鲜一方发射了90余发子弹以示警告。

  韩方此前怀疑该不明飞行物是一架朝鲜无人机,军方随后又分析称不排除是鸟群的可能性。韩联社24日再次援引韩国国防部消息称,推测不明飞行器是朝鲜向南放飞的气球,用来对韩方散发传单。

标签:朝鲜;韩国;朝鲜半岛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