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第70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2017年05月29日 08:53:03 来源:新华社 张曼

  第70届戛纳电影节28日闭幕,瑞典导演鲁本·奥斯特伦执导的影片《自由广场》获得最佳影片金棕榈奖。

  《自由广场》以讽刺幽默的口吻讲述一位博物馆策展人的故事,讽刺现代艺术的同时呈现“现代社会的瑕疵”,解构了一个“富有又不幸”的社会。

  这是奥斯特伦首次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2011年他以作品《儿戏》摘得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法国导演罗班·坎皮略凭借《每分钟120击》斩获评审团大奖,评审团奖则由俄罗斯导演安德烈·兹维亚金采夫的《无爱可诉》获得。

  美国男演员华金·菲尼克斯凭借在影片《你从未真正停驻》中的精湛表演荣获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则颁给了主演《凭空而来》的德国女演员戴安娜·克鲁格。  

  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没有华语片入围。

  第70届戛纳电影节5月17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拉开帷幕,19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

标签:戛纳;竞赛单元;演员;自由广场;奥斯特;影片;导演;讽刺;东京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