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戛纳电影节:范冰冰一到机场就遭围堵 中国电影推介酒会不断
2017年05月17日 07:04:3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 发自戛纳)法国戛纳当地时间5月16日,距离戛纳电影节开幕还有一天,钱报记者在现场转了一圈,各项工作基本就绪,就等5月17日晚(北京时间18日凌晨)卢米埃尔电影宫前那条著名的红地毯“开张”了。

  第一次担任评委的范冰冰也已抵达。今年我们没有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只有一部李睿珺导演的《路过未来》入围“一种关注”单元。那么中国电影人前赴后继地奔赴戛纳都在忙什么?记者发现,与往年拼命推销电影和买片子不同,今年重点变成推销电影节,还有不少举办酒会、派对,砸金博影响。

  “评委范”抵达

  今年行程反而简单

  对中国人来说,戛纳的看点之一,就是范冰冰的红毯秀。当地时间5月16日上午,不少中国媒体前往尼斯机场接机。

  范冰冰一出机场就被团团围住。明显瘦了一圈的她穿条纹衬衣搭牛仔裤,看似随意但用足心思。一时之间,相机闪成一片。机场出动保安将人群隔开,她才顺利坐上车。

  范冰冰接下来将参加当地时间17日下午的评委见面会,然后进行12天的看片、讨论,还要走开幕和闭幕红毯。与前几次围绕“红毯”忙碌的行程不同,此番范冰冰戛纳活动比较“单一”,公开亮相场合不多,逗留时间反而更长。工作室人员悄悄说:来了这么多次,终于可以在戛纳和周边好好玩一玩了。

  买片卖片

  中国电影人今年都不太热情

  戛纳有官方入选各单元和“影评人周”、“导演双周”平行单元,电影节将展映几百部优秀艺术片,这些艺术片也将在戛纳电影节上进行推广销售。

  去年,钱报记者就发现,这些艺术片有了中国买家,像多兰的《只是世界尽头》、西恩·潘《最后的模样》,都有买家买走院线或网络版权。但这些片子的上映和播出似乎并不顺利,前者至今未上院线,后者也没在网络播出。

  主要原因还是盗版猖獗,像《只是世界尽头》很快就有了盗版,而《最后的模样》在戛纳恶评如潮,导致全球发行困难,盲目追热点也吃到了苦头。几个中国买家纷纷向钱报记者表示,今年要“谨慎一点”,多看看,不急下单。

  至于卖片,目前有声响的只有《捉妖记2》和《最后一枪》。《捉妖记2》定于2018年上映,主创一个也没来。而来戛纳为电影吆喝的明星,目前只有《最后一枪》的主演王志文和李立群,外加一个内地已经上映的《提着心吊着胆》的主演任素汐。

  土豪砸钱

  都在办酒会和派对

  今年戛纳电影节还没开幕,但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中国人已经不少,这些都是豪华酒店的“救星”,一场接一场的电影酒会、派对,很多都是中国土豪掏的钱。

  钱报记者数了数,从当地时间5月16日到22日,在戛纳几乎夜夜笙歌。

  5月16日在卡尔顿酒店,“梦想直播”举行发布会和鸡尾酒会,宣布与戛纳明星一起直播;

  5月18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在格兰德大酒店举行推介会,也是发布会加酒会的形式;

  5月19日晚登场的是戛纳最土豪的派对“中国之夜”,属于“一柬难求”,已经办了很多年,就在雄伟巴里尔酒店(Majestic  Barriere)的沙滩上;

  5月20日晚,安乐电影要在戛纳的“竹园”酒店举行“电影之夜”。

  对了,戛纳电影节,怎么可以没有贾樟柯!今年贾樟柯来是为了给“平遥国际电影节”做推介,就定在5月22日,格兰德大酒店。

  在戛纳办一场酒会或派对,费用从几十万到几百万人民币不等。中国人办的都不便宜。

  没有好作品傍身,却砸那么多钱在这些上?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酒会、派对,是戛纳电影节的奢华特色,而花钱就是为了“砸个影响”。


标签:戛纳;电影节;土豪;电影;范冰冰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