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南非窃贼偷走电线致两火车相撞 至少1死100多人伤
2017年06月02日 08:4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日电 (记者 宋方灿)南非一家国有铁路公司1日证实,两列火车在约翰内斯堡附近的一个车站发生“追尾”事故,至少造成1人丧生,另有100多人受伤。事后调查显示,铁路沿线的信号灯电源线被小偷偷走,是事故的直接起因。

  事故于当地时间1日上午发生在约翰内斯堡附近伊兰德斯方丹车站。南非捷运铁路公司称,一列载客火车撞到了另外一列停在车站内的火车的尾部,并引发一些车厢侧翻。救援机构发表的声明称,一名火车司机伤重不治身亡,另外有上百人不同程度受伤。“经过近距离的检视,医护人员发现一名列车司机受了致命伤,当场就没了生命迹象。很不幸,我们回天乏术,只能宣布他当场身亡。”该机构在声明中说。

  事发后,伤者被送到附近不同的医院接受救治。当地有关部门也紧急赶赴现场,调查事故原因,疏导当地的交通,并组织疏散在车站被困的人群。

  事后调查显示,前一天晚上车站的信号灯电源线被人偷走,导致两列火车同时出现在同一条轨道上。知情者称,从杰米斯顿到开姆普顿公园之间的四条铁路线的信号灯都没有电。

  在南非,列车相撞和出轨事故可谓屡见不鲜,其中由受到窃贼垂涎的铜做内芯的电缆被盗,是事故的一个重要起因。(完)


标签:南非;火车;事故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