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东电拟向福岛县浪江町支付赔偿金 或成日本首例
2017年06月06日 14:4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发生后,日本福岛县浪江町全域接到了避难指示。据悉,浪江町政府认为因受事故影响,町政府所有地价值下跌,为此向东京电力公司提出了赔偿申请。据悉,东电预计将向浪江町政府支付25亿日元的赔偿金。

资料图:福岛灾区

  资料图:福岛灾区

  据报道,对于在核泄漏事故发生后接到避难指示的地区,东电承认当地个人及企业等拥有的土地和建筑物因事故影响而蒙受损失,并根据一定标准支付赔偿金,但对于日本地方政府所有物却没有相关标准,目前还没有向地方政府支付赔偿金的先例。

  浪江町全域接到避难指示的时间已超过6年。町政府自行计算了262公顷所有地应当获得的赔偿金额,于去年6月向东电索要约115亿日元的赔偿金。预计东电将向该町支付25亿日元。

  报道称,如果东电此次向浪江町支付赔偿金,则将成为其对日本地方政府所有物进行赔偿的首个案例。浪江町表示,将与东电就25亿日元以外的索赔金额进行协调。

  福岛县政府方面表示,目前全域被指定为避难区域的双叶町也同样向东电提出了索赔申请,其他日本地方政府也正在考虑索赔事宜。

标签:赔偿金;福岛县;东京电力公司;赔偿金额;核泄漏事故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