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媒:美海军预警飞行队44年在日活动落下帷幕
2017年06月06日 14:4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驻日美海军在日本驻留时间最长的美军厚木基地第115预警飞行队近日结束了长达44年的在日活动。

  报道指出,这是美海军航母舰载机从厚木转移至日本岩国基地(位于山口县)计划的一部分,以岩国为据点的第125预警飞行队继承了其任务。

资料图:美国海军

  资料图:美国海军

  据报道,第115预警飞行队为配合“中途岛”号航母1973年部署于美海军横须贺基地(位于神奈川县),以厚木基地为据点开始活动。

  第115预警飞行队作为后继航母“独立”号和“小鹰”号以及近年的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的舰载机,多年来一直在周边海域执行警戒任务。海湾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时也曾被派赴当地参加作战。

  据美海军称,飞行队4架E-2C预警机1日从厚木基地出发。据悉,4架预警机将与为制衡朝鲜而曾开赴日本海开展活动的核航母“卡尔・文森”号汇合,之后返回美国。

  飞行队副司令官克里斯托弗·休利特(音)中校在2001至2003年也曾隶属于该飞行队。他回忆称,与当时相比,与自卫队的联合训练和合作在增加,“日美同盟变得更为坚固。”

  据了解,在厚木基地周边,美军飞机噪音污染是一大问题,甚至有当地居民起诉索赔。休利特中校称“(居民对噪音的想法)作为我个人能理解”,但同时强调称,基地和当地居民通过交流整体上构筑了良好关系。他还说:“对日本人的热心接待由衷表示感谢。”

标签:厚木基地;航母;舰载机;预警机;预警飞行队;海军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