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保加利亚总理表示愿帮助欧盟与土耳其缓和关系
2017年06月14日 08:17:08 来源:新华社 王欣然

  新华社索非亚6月13日电(记者 王欣然)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13日表示,保加利亚愿意帮助欧盟与土耳其缓和关系。

  鲍里索夫当天对土耳其进行为期一天的工作访问。据保加利亚媒体报道,鲍里索夫表示保加利亚愿意帮助欧盟与土耳其缓和关系,并表示希望欧盟和土耳其表现出良好意愿,主动化解分歧。

  报道援引鲍里索夫的话说,欧盟不应忘记,正是由于土耳其的巨大努力,才保证了目前欧盟边界的难民压力减轻。

  今年3月,由于欧盟多国阻拦土耳其政府安排官员前往德国、荷兰等国动员当地有投票资格的土耳其人参加土修宪公投,土欧关系一度紧张。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3月23日表示,土耳其将重新评估与欧盟的政治关系;埃尔多安3月25日表示,土耳其在4月修宪公投之后,可能就是否继续进行加入欧盟谈判举行全民公投。

标签:保加利亚;欧盟;土耳其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