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快递包裹炸伤名校教授 韩国军警调查涉恐
2017年06月14日 08:29:18 来源:新华社 胡若愚

  韩国著名高校延世大学的一名教授13日在办公室被一个包裹炸伤。韩国军方派出拆弹小组,警方封锁教学楼,怀疑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首尔警方说,当天上午8时41分左右,延世大学建筑系教授金某的办公室发生爆炸,金某颈部、胸部和双手轻度烧伤,在附近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由于存在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警方出动全副武装的特攻队、炸弹处理小组和刑事技术人员,一支军方拆弹小分队也被派到现场。70多名警员在现场巡逻勘查,查找爆炸具体原因,分析爆炸装置。

  事发地第一工学馆紧急疏散所有师生,引发一阵慌乱。大楼外拉起黄色警戒线。消防部门相信爆炸没有造成其他教职员工或学生受伤。

  金某告诉警方,他看到办公室门把手上挂着一个购物袋,里面有个快递包裹,“当我打开它时,突然爆炸了”。

  几名目击者告诉警方,包裹突然爆炸,他们看到从那个纸盒里“迸出许多小螺丝钉”。警方当天晚些时候发布的照片显示,爆炸装置由炸药、电池和螺丝钉制成,装在一个塑料保温杯里。纸盒部分烧焦。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官说,警方初步推断,这是一个自制炸弹,包裹从一个侧面炸开,“爆炸装置制作粗糙”。这起事件究竟是随机选取目标的恐怖袭击,还是有学生泄愤报复,有待进一步调查。

  延世大学位于首尔西大门区,是韩国顶尖学府之一。(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快递;包裹;炸伤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