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2017年联合会杯趣味数字一览
2017年06月17日 11:10:14 来源:新华社 郑道锦

  国际足联官网16日公布了2017年俄罗斯联合会杯足球赛的一组趣味数字,从中可以找出年龄最大和最小的球员、海外兵团最多和最少的球队等有趣的信息,以下是这组数字:

  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18家俱乐部的球员将参加本届联合会杯足球赛,其中贡献最大的俱乐部是勒沃库森、波尔图、莫斯科斯巴达、里斯本竞技和惠灵顿凤凰,他们各有5名球员参赛。

  海外兵团最多的球队是非洲冠军喀麦隆队,该队所有球员都来自国外的联赛;最本土化的球队是东道主俄罗斯队,该队没有一个球员来自海外俱乐部。

  本届联合会杯球员中年龄最大的是墨西哥队的老将马克斯,他今年38岁,他也是本届杯赛上唯一一名曾获得这项赛事桂冠的球员,那是在1999年,墨西哥队在本土举办的联合会杯中以4:3力克巴西队夺冠,当时马克斯是墨西哥队的一员。

  本届联合会杯最年轻的教练和球员都来自新西兰队,该队主帅赫德森今年只有36岁,当他于6月17日率队参加与俄罗斯队的揭幕战时,也将创下这项赛事最年轻主帅的纪录。新西兰队的后卫英厄姆今年只有18岁,是本届杯赛最小的球员,也是联合会杯历史上第二小的队员,他的队友、前锋伍德保持着联合会杯年龄最小的参赛纪录:2009年在南非参加了这项杯赛的他当时只有17岁。

  墨西哥队是第七次参加联合会杯,追平了巴西队的最多参赛纪录,而该队也是本届参赛球队中唯一一支曾经夺冠的球队。

  4次捧杯的巴西队是联合会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其次是两次夺冠的法国队。

  本届杯赛首次有3支欧洲球队同时参赛,分别是世界冠军德国队、欧洲冠军葡萄牙队和东道主俄罗斯队。

  联合会杯历史上曾有3个东道主拿过冠军,分别是1999年的墨西哥、2003年的法国和2013年的巴西。俄罗斯队有没有可能在本届杯赛上成为第四个捧杯的东道主?

  联合会杯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最终夺冠的球队是由外籍教练带领的,本届杯赛上的喀麦隆、智利、墨西哥和新西兰队能否打破这一魔咒值得期待。(完)

标签:联合会杯;球员;球队;杯赛;俄罗斯队;墨西哥;联合会;巴西队;东道主;夺冠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