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斯兰国”炸毁摩苏尔努里清真寺
2017年06月22日 10:03:08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伊拉克军方21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天炸毁了位于摩苏尔老城区的努里清真寺和该清真寺的宣礼塔。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中将阿卜杜勒-阿米尔·亚拉拉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拉克反恐部队当天在摩苏尔老城区继续推进,在推进至距努里清真寺约50米时,“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犯下又一个历史性罪行,炸毁了努里清真寺和历史悠久的宣礼塔。

  努里清真寺建成于公元1172年,历史上其主体建筑多次被毁,但该清真寺的宣礼塔得以保存下来。

  努里清真寺是摩苏尔市地标性建筑。2014年,极端组织头目巴格达迪在努里清真寺宣布建立“伊斯兰国”。

  伊拉克政府军6月18日从多个方向攻入摩苏尔老城区,持续数月的摩苏尔西城战事已进入最后阶段。

标签:清真寺;老城区;伊斯兰国;伊拉克;巴格达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