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黑人笑星批美警种族歧视:10次里有8次被拦!
2017年06月23日 08:23:04 来源:新华社

  知名笑星、美国《每日秀》主持人特雷弗·诺厄怒批美国警察存在严重的种族歧视,称自己开车的时候“10次里有8次都会被拦下来”。多家媒体21日报道此事时将这番言论与明尼苏达州警察枪击非洲裔男子后脱罪联系起来。

  一段被曝光的录音片段显示,诺厄称自己开车的时候被拦下已经成为来美6年来的常态,“我在租来的车里被拦过,我在自己的车里被拦过,我在车窗贴着防晒膜的车里被拦过……我在特斯拉里被拦过”。

  “你终于明白,这就是一个黑人在美国生活的一部分,”他说,“这种事如此平常,简直是疯了。”

  外界普遍认为诺厄的言论是在影射32岁黑人男子费兰多·卡斯蒂尔之死。去年7月,明尼苏达州一名警察盘问涉嫌违反交规的卡斯蒂尔时,误以为想伸手拿证件的卡斯蒂尔是要拿枪,于是当着卡斯蒂尔女友和女儿的面连开四五枪将他打死。相关视频曝光后引发广泛震动。

  涉事警察随后开始行政休假,接受了一系列后续调查。然而本月16日,这名警察被无罪开释,再次引发争议。

  诺厄讽刺说,每当自己被警察要求靠边停车的时候,“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手伸出窗户,你看到我的时候肯定觉得我特别傻”。

  近年来,美国发生多起警察枪击致死非洲裔事件,引发全国多次大规模抗议。诺厄直接怒批美国出现“国家种族主义”。

  现年33岁的诺厄来自南非,2011年来到美国。2012年,他成为第一个出现在《每日秀》的南非脱口秀演员。(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种族歧视;黑人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