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

美国加州发生枪击案3名白人遇难 本月已发生7起枪击事件

编辑:王艺
导 语

18日当天,嫌犯在弗雷斯诺市中心街头的4个不同地点随意开枪射击,枪手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45分开了第一枪,并在1分钟之内向4人发出16发子弹,打死3人,有1人未被击中。枪手跟警方对峙时高喊“真主伟大”。

37566785.jpg

美国加州发生枪击案致3人死亡(网络图)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雷斯诺市中心18日发生枪击案,造成3名白人男子死亡。目前,嫌犯已经被拘捕。据称,这名男子此前已经因为一起凶杀案而遭到通缉。

  据报道,弗雷斯诺警察局长戴尔(Jerry Dyer)表示,这起枪击案的嫌犯是39岁的科里·穆罕默德(Kori Ali Muhammad),此人已被拘捕,面临四项谋杀指控。

  凶犯1分钟杀3人 高喊“真主伟大”

  18日当天,嫌犯在弗雷斯诺市中心街头的4个不同地点随意开枪射击,枪手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45分开了第一枪,并在1分钟之内向4人发出16发子弹,打死3人,有1人未被击中。枪手跟警方对峙时高喊“真主伟大”。

  嫌犯在枪击案发生后不久被逮捕,受害者是在闹市区前后几分钟内遭枪击死亡的。报道还援引戴尔的话称,穆罕默德对警方发表了其他声明,但他没有提供进一步信息。据称,穆罕默德曾对警方表示他仇恨白人。

  据报道,枪手主张黑人分离主义,在社交媒体曾发表针对白人的恐吓性言论。此案发生前,枪手正被通缉,警方怀疑他与另一枪杀警察案有关。本案是否与恐怖主义有关联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本月美国已发生6起枪击事件

  4月8日,美国迈阿密市一家商场的健身房内发生枪击事件,枪手携枪并在健身房内朝人射击,造成2人受伤。

  4月1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贝纳迪诺一小学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

  4月14日下午4点30分,美国亚特兰大地铁上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4人遭到枪击,其中1人死亡,3人受伤。

  4月14日晚,美国亚利桑那州南部图森市一家餐馆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

  4月16日,美国男子史蒂夫·史蒂芬斯16日在社交网站脸书上直播其枪杀一名路人的过程,并称自己已经杀了十几人。

  4月17日,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一家夜总会发生枪击案,已致7人受伤,其中两人重伤。

641.jpg

  史上最严枪支管控 难以减少枪击案数量

  2017年1月1日起,加州刚刚实行全美最严格的枪支弹药管理法律,攻击性武器再也不许在州内买卖。同时加州法律规定,购买枪支需要10天背景调查。

  被定义为攻击性武器的包括AK-47、AR-15等半自动步枪,明年起都将成为禁止买卖的对象。其中AR-15是最受购买者欢迎的一种步枪。已经持有这些武器的民众,将依法在美国司法部登记注册,否则将被以重罪起诉。

  这些合法持有武器的民众不得与他人分享,包括直系亲属。如果去世,他们的武器必须在加州外出售,或者交给执法部门销毁。

  此外,根据新法,民众不得持有10发子弹以上的弹匣。如果此前已经购买,必须上交给执法机构。

  【延伸阅读】美国种族和解路途任然遥远

  对于美国来说,要实现真正的种族和解,只有让包括非洲裔在内的社会底层重燃希望。然而,这一路途似乎过于遥远。

  美国社会的种族分离问题早已暴露无遗。尽管种族隔离情况已经不复存在,但大部分美国城市中,依然很容易能够分出“白人”、“黑人”和其他少数族裔的聚居区。

  美国2013年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11年白人家庭年平均收入为6.2万美元,非洲裔家庭只有4.1万美元,前者比后者高出三分之一。非洲裔人士占美国所有无家可归者的40%以上,至少20%的非洲裔人士没有医疗保险,贫困率是白人的2至3倍,高达约25%。

  与此同时,非洲裔和其他少数族裔通过教育、就业等途径走向社会中上层的机会匮乏。大多数非洲裔孩子出生于贫困社区,同学可能带枪上学或者吸毒,缺乏良好的受教育环境,有些人从小就对学习产生了厌倦情绪,甚至自暴自弃。

  由于生存环境恶劣,非洲裔的犯罪率长期处于高位,这反过来又强化了白人主流社会对非洲裔群体的歧视。

  (综合中国新闻网、人民网、中国日报网、新华社、广州日报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