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参议院共和党人公布新医改法草案 能否通过难以预料
2017年06月23日 09: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22日在国会公布了参议院共和党新医改法草案。目前至少已有4名共和党参议员公开表示不同意见,使这份草案是否能付诸投票乃至通过难以预料。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份参议院共和党新医改法草案是由以麦康奈尔为首的13名共和党参议员闭门草拟,绝大部分共和党参议员当天是第一次看到这份142页的草案。

  该草案内容与此前已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的《美国医疗法案》大致相同,如取消“奥巴马医改”强制购买保险内容、大幅削减对医疗救助的联邦投入等。麦康奈尔说,我们同意要让美国人民从“奥巴马医改”中解放出来,美国人民不会再被迫购买不需要或买不起的保险。

  但就在麦康奈尔介绍该草案数小时后,肯塔基州的兰德·保罗、威斯康辛州的罗恩·约翰逊、得克萨斯州的泰德·克鲁兹和犹他州的麦克·李4名共和党参议员公开发表声明称不会为这份草案投票。

  声明称,由于种种原因,我们还没有准备好为这份草案投票,但我们愿意就此进行协商,以在投票前获得更多信息。上述4名参议员认为,虽然草案内容对现有的医保体系进行了改进,但并没有完成废除“奥巴马医改”和为美国人民降低医疗费用这个最重要的任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虽然参议院共和党占多数,但想要通过这份草案,麦康奈尔最多只能失去两票。据称,麦康奈尔希望下周就能够对这份草案进行投票。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称这份草案很好。他说,虽然需要有一点协商谈判,但这份草案会很好。

  民主党人则用“刻薄”来形容该草案。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参议员舒默称这份草案“无情”、“恶劣”。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目前还未对这份草案进行评估打分。此前,该办公室的报告称,众议院通过的《美国医保法》将使2300万人在未来十年失去医保。


标签:美国;新医改;草案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