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蕾莎阐述脱欧“公平提议” 欧洲领袖响应冷淡
2017年06月24日 10:2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阐述她所称的公平提议后,对于英国脱欧后保障居住当地欧洲公民权利的计划,欧洲领袖的响应十分冷淡。

  据报道,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荣克抵达在布鲁塞尔举行的第二天欧盟高峰会时表示:“这是第一步,但这一步并不够。”

  比利时总理米歇尔表示,特蕾莎·梅在欧盟领袖晚宴略述的提案“特别模糊”。

  英国退出28个成员国组成的欧盟谈判于本月19日展开,大约300万名居住英国的欧洲公民在脱欧后的命运,是最具争议的其中一项议题。

  英国去年6月23日公投脱欧至今正好满一年,特蕾莎 梅承诺脱欧后无人会被迫离开,并提供医疗、教育、福利、退休金等永久权利,给脱欧截止日期之前抵达的欧洲人。

  特蕾莎 梅表示:“我想再次向所有住在英国、在此谋生的欧盟公民保证,没有人必须离开,我们不会看到有家庭分开。”

  她说,这是能给人们确定感的“公平且当真的提议”,“当然这项协议还会有细节,将会是谈判的一部分”。

  但特蕾莎 梅拒绝说明脱欧截止日期定于何时,只给出一个区间,即今年3月29日英国启动脱欧程序到2年后与欧盟正式分手。

  米歇尔以一句古谚“我们不想‘瞎买东西而吃了亏’”(buy a pig in a poke),表达不愿盲目接受英国的脱欧计划,他说:“欧洲公民权利应该长期受到保障。”

  德国总理默克尔指出,特蕾莎 梅的计划是“一个好的开始,但当然还有许多、许多其他的问题”。

标签:脱欧;特蕾莎;保障;提议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