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马拉维独立庆典日发生踩踏事件致70人死伤
2017年07月07日 06:38:33 来源:新华社 彭立军

  新华社卢萨卡7月6日电(记者 彭立军)利隆圭消息:马拉维首都利隆圭的宾古国家体育场6日上午发生踩踏事故,造成至少8人死亡、62人受伤。

  马拉维中央区警察发言人奇哈纳说,踩踏发生时,数千人试图涌入这座可以容纳4万人的球场,由于入口狭窄,导致一些人摔倒而遭到踩踏,警察随后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奇哈纳表示,死者中有一名成年人,其余7人年龄在7岁至15岁之间,伤者人数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据了解,该球场本应于当天早上6时30分开放,但因故推迟了将近3个小时。

  踩踏事件发生后,马拉维总统彼得·穆塔里卡赶到医院看望伤者,并表示政府将尽全力帮助遇难者家庭。

  今年7月6日是马拉维独立53周年纪念日。举办这场足球赛是马拉维独立庆典活动的一部分。1964年7月6日,马拉维脱离英国殖民统治,获得独立。

标签:马拉维;利隆圭;球场;国家体育场;马拉维总统;踩踏事故;踩踏事件;独立庆典;穆塔里卡;遇难者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