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男子帮警方跟踪绑架犯 却因此被公司解雇
2017年07月10日 16:04:27 来源:国际在线

图为迪伦·里根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道,一位住在美国波特兰(Portland)的男子称,他在帮助警方阻止了一位绑架犯后,却因此被公司解雇了。

  迪伦·里根(Dillon Reagan)今年32岁,已经在家得宝建材零售店(Home Depot)工作4年了。他称,公司解雇他时表示,迪伦按警方要求离开零售店里的工位去跟踪绑架犯时,违反了公司的安全规定,因此要解雇他。  

  迪伦告诉记者,他在5月12日值班时,听到一位同事大喊“救命”。他到了停车场,看到一位大哭的女士正在求救:“请来人帮帮我!有人在绑架我的孩子!”于是,迪伦和同事立刻报了警。

  根据迪伦的说法,当时警方的接线员希望他和同事能够在警方到达之前先跟踪那个绑架犯一会儿,以防他们失去其踪迹。当警方赶到现场时,迪伦和同事给他们提供了绑架犯的位置,然后才回到商店。迪伦告诉记者,整个过程大约10分钟。

  迪伦之后被上司叫去大骂了一通:“你不应该那么做(跟着绑架犯)。你应该回去工作。”  

  事件发生后一个月,迪伦在6月19号被家得宝公司正式解雇。他表示,他事发一个月前曾与另一位同事吵架,因此这是他第二次违反纪律,导致解雇。  

  家得宝在之后曾向NBC发出声明,称其已经重审了此次事件的各种情况,并决定取消之前的解雇决定。“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领导并不知情,并且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决定取消解雇。”  

  然而,迪伦表示,这次事件过后,他并不想要继续在家得宝工作了。他补充说,希望下一个雇主在面对类似事件时,能够多想一想,做出正确的决定。“正义和道德远比公司的规定和命令重要。”  

  波特兰警方事后调查称,该事件实为一对夫妇间的吵架和打架,而那位“绑架犯”实际上是孩子的父亲。由于情况并不严重,最终并没有起诉任何人。(天骊)

标签:迪伦;解雇;绑架;警方;同事;零售店;波特兰;吵架;NBC;里根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