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从喷气客机到可燃冰 这些中国技术正在领跑全球(图)
2017年07月10日 08:41:13 来源:央视网

  近日,我国还有多项技术和应用取得重要突破。

  批量生产 ARJ21获喷气客机生产许可证

  7月9日,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款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飞机,获得由中国民航局颁发的首张喷气式客机生产许可证,这也意味着ARJ21飞机项目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自2015年11月交付航空公司首架飞机以来,ARJ21飞机累计载客约1.5万人次,已经拿到了全球19家用户的413架订单。

  中国商飞ARJ21项目总指挥 赵越让:取得了生产许可证以后,每年的交付量会逐步的增加,最近这几年我们每年会增加到20架到30架。

  优化结构 可燃冰试采60天结束并关井

  7月9日下午,位于我国南海北部神狐海域的天然气水合物试采现场正式关井。自今年5月10日点火以来,试采井已连续产气60天,累计产气超过30.9万立方米,创造了天然气水合物试采产气时长和总量的世界纪录。

  天然气水合物又称可燃冰,被各国视为未来石油、天然气的战略性替代能源,试采成功对促进我国能源安全保障、优化能源结构有重要意义。

  不靠进口 全球最大多晶硅生产线开建

  近日,一条5万吨高纯晶硅及配套新能源项目在四川乐山正式开工,将改变我国多晶硅产品严重依靠进口的状况。多晶硅主要用于生产硅片、电池片和组件等光伏产业下游产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多晶硅生产线,单线产能2.5万吨,光伏企业生产成本也有望从原来的5万元/吨下降至4万元/吨。

  永祥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 段雍:2016年我们国内的多晶硅供应突破了50%,把我们的成本能耗指标一下就做到了这个行业甚至全球领先的这样一个地步。

  即将使用 首个商用量子通信专网测试成功

  近日,首个真正商用化的量子通信专网——济南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完成测试,保密性、安全性、成码率的测试均达到设计目标,预计下月底正式投入使用。自从5月开始测试以来,它完成了50多个项目的测试,所有用户之间的通信实现了每秒产生4000多个密码的绝对保密性。

  量子通信技术被认为是“保障未来信息社会通信机密性和隐私的关键技术”,目前我国在量子通信的技术研究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欧洲、美国、日本都在竞相发展这项技术。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