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安倍与瑞典首相会谈 确认合作加强反恐及安全防卫
2017年07月10日 18:00:22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本月9日上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与该国首相勒文举行会谈,鉴于4月在斯德哥尔摩闹市区发生了卡车冲撞人群的恐怖袭击事件,双方就合作加强反恐达成了一致。

  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安倍表示“坚决谴责卑劣的恐怖主义行径”。

  双方还在会谈中确认,为迎接明年两国建交150周年,将以包括防卫装备合作在内的安全保障领域为中心深化两国关系。

  据了解,此次是日本首相第二次到访瑞典,上一次是2006年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访问。安倍于8日晚抵达瑞典。结束首脑会谈后于9日下午离开瑞典,抵达下一站芬兰。

  安倍在斯德哥尔摩向随行媒体透露,为应对日本九州暴雨将提前结束欧洲之行回国。最后一站爱沙尼亚的访问行程将取消。

标签:斯德哥尔摩;瑞典;首相;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会谈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