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波罗申科称乌尚无递交加入北约正式申请的计划
2017年07月11日 08:43:33 来源:国际在线

  波罗申科称乌尚无递交加入北约正式申请的计划 俄方称乌加入北约无助于加强欧洲安全形势

  国际在线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0日在首都基辅举行的乌克兰-北约委员会会议上说,乌克兰目前没有递交加入北约正式申请的计划。

  据乌通社报道,波罗申科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共同主持了乌克兰-北约委员会会议。波罗申科在会上说,基辅加强同北约关系的当务之急,是通过与北约合作深化乌国防和安全领域的各项改革,以使这些领域达到北约标准。

  斯托尔滕贝格在会上表示,北约将继续帮助乌方加快国防与安全领域的改革,落实去年夏天在北约华沙峰会期间签订的关于北约向乌提供一揽子援助的协议。

  近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通过法案,确定修改乌克兰《对内对外原则法》。修改后的法案规定,乌克兰将深化同北约合作,并最终获得北约成员国资格。

  对于乌方这一举动,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0日在莫斯科对外界表示,乌克兰加入北约并不直接涉及俄罗斯,但在极大程度上间接涉及到俄罗斯的利益。

  佩斯科夫说,俄近年来一直很关注北约军事设施不断向俄边界靠近一事。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则将意味北约军事设施进一步逼近俄边界,这将无助于欧洲安全形势的改善。

标签:北约;乌克兰;波罗申科;斯托尔滕贝格;委员会会议;安全领域;安全形势;军事设施;欧洲;基辅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