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外媒:至少7名印度香客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遇袭身亡
2017年07月12日 11:00:21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外媒:至少7名印度香客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遇袭身亡)

外媒:至少7名印度香客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遇袭身亡

  海外网7月11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警方确认,至少7名印度香客在乘大巴穿越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时身亡,另有19人受伤。

  据报道,一名警方发言人表示,周一(10日)晚间,当时大巴正从阿尔马纳特窟龛返回,武装分子和印度警方在斯利那加南部的博坦戈(Botengoo)斯利那加-查谟国道上发生交火。

  “恐怖分子对警方检查站开火,随即被反击。一辆游客大巴被子弹击中。”警方发言人潘迪塔(Manoj Pandit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约60至70名香客从阿尔特尔营地(Baltel base camp)乘上大巴,当地时间大约晚间8时20分抵达博坦戈。当地官方称,该大巴是在日落之后行驶,违反了穿越该地区的安全限制,没有一般情况下的警察护送,也可能不具备正确登记文件。

  阿尔马纳特窟龛海拔3888米,被雪山山峰环绕,被认为是印度教最神圣的朝圣地之一。每年前往朝圣的香客从6月29日开始,8月7日达到峰值。

  这一地区上次重大袭击发生于2002年8月,当时9人在帕哈尔加姆身亡。

  印度总理莫迪在社交媒体上谴责了这次袭击,称“印度绝不会因如此懦弱的袭击以及邪恶筹划的憎恨而陷入困境。”

  该袭击正好发生于印度反政府武装组织领导人瓦尼(Burhan Wani)被杀一周年之际。为预防针对该纪念日的袭击,政府在周末实行了宵禁。宵禁解除后几小时,就发生了该次袭击。

  瓦尼2016年7月被杀,引起抗议者与安全军队发生暴力冲突,导致至少20人死亡,超过300人受伤。

  (原标题:至少7名印度香客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遇袭身亡)

标签:香客;大巴;印度;身亡;警方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