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卡塔尔空运4000头奶牛缓解危机
2017年07月13日 08:4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卡塔尔空运4000头奶牛缓解危机 首批已抵达多哈)

  多哈消息:据卡塔尔官方消息,卡塔尔从国外空运的第一批奶牛已于当地时间11日抵达首都多哈。为应对沙特阿拉伯等国的禁运封锁,卡塔尔将从国外空运4000头奶牛,以解决国内食品供应问题。

  首批运抵卡塔尔的奶牛从德国进口,共有165头。这批奶牛抵达后随即被运往新建成的乳品场。据卡塔尔方面透露,这些奶牛可以立刻产奶,其相应乳制品将在本周进入市场。

  据彭博社消息,其余的奶牛将主要从美国和澳大利亚引进,每三天运来一批,预计在一个月之内引进总共4000头奶牛。

  本次进口奶牛事宜由卡塔尔公司Power International Holding负责。英国广播公司援引该公司主席的话说,预计在4000头奶牛到位后,将满足卡塔尔全国30%的乳制品需求。

  沙特等四国6月5日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封锁。四国随后向卡塔尔提出旨在解决危机的13点要求文件,卡塔尔对此予以回复,但四国对卡方回复表示不满。

  卡塔尔盛产天然气和石油,其他物品包括食物等则主要依靠进口。在断交危机之前,卡塔尔所有乳制品几乎均从沙特进口。

  随着封锁持续,卡塔尔正在寻求新的贸易路径,包括从土耳其进口乳制品以及从摩洛哥和伊朗进口水果等物资。

标签:卡塔尔;奶牛;乳制品;多哈;禁运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