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宣布三年接收万余难民
2017年07月13日 14:4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宣布难民接待计划 设定配额:三年万余人)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12日,法国总理菲利普宣布政府的一套难民接待计划,预计2019年以前为申请避难者及难民总共设立12500个接待位子。他强调,申请避难被拒的人将“一概”被递解出境。

  部长会议结束之后,菲利普宣布了这套难民处理计划。他同时宣布,日后将任命一位跨部级代表,由内政部长指挥。但未说明任命日期。

资料图:法国警方对巴黎市内东北部的移民帐篷营地进行疏散和清除。

  资料图:法国警方对巴黎市内东北部的移民帐篷营地进行疏散和清除。

  在设立这套“保障避难权利与加强控制移民潮的行动计划”之后,紧接着于“2017年9月”将提出一套法案。

  菲利普指出:“2018年将为申请避难者设立4000个接待位子,2019年设立3500个位子,另外,同一时期也将设立5000个位子,以协助难民拥有住所。”

  他指出:“我们在设立有关措施接待申请避难者与正式获准成为难民的人的方式上,未能达到法国应有的水平。”

  目标是大幅缩短审理避难申请的期限,这个期限2016年为14个月,以后将缩短到6个月。这是法国总统马克龙的竞选承诺。

  菲利普表示:这意味着将加速登记与召见申请人的审批过程,也将对开始受理申请程序的各个省政府的“初步接待与接待窗口平台进行改革”。

  他提到将增加各个不同机构的人力物力,并且通过下放权力,加强法国保护避难者与无国籍者办事处(OFPRA,简称难民局)的职能。

资料图:法国疏散难民。

  资料图:法国疏散难民。

  菲利普说:“为了重建融入政策,以确保难民的机会均等”,他保证将加强对难民的培训,将逐步把给予难民的法语培训课程时数“增加一倍”(目前为200小时)。

  菲利普说:“但我们应该让经济移民了解,我们国家不可能接待全部经济移民。”因此,法国将对申请避难被拒的人(从本人申请被拒之日起)“一概”执行递解出境措施。他表示也将“重新定立留置措施的法律框架”。

  菲利普称,2016年,当局宣布3.1万非法移民必须递解出境,实际被驱逐出境的人不到2.5万。他字字铿锵地说:“这个数字不令人满意,我们必须改善。”

  他表示,曾在其他欧盟国家留下指纹的避难申请者,应由那些国家处理其避难申请。法国地方政府将设立10个处理中心,处理这些人的问题。

标签:难民;避难;接待;法国;避难申请;移民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