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世卫:家中无厕所 超400万巴西人需要户外如厕
2017年07月14日 08: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家中没有厕所,有400万巴西人需要在户外如厕,其中有300万是在农村地区,占到了农村人口的11%。

  报道称,调查还显示,61%的巴西人缺乏安全的卫生设施。世卫组织希望通过这些数据提醒巴西政府在卫生设施方面增加投资。

  “家庭中安全的卫生条件和饮用水不能成为富人或者居住在市中心居民的特权,所有国家都有责任确保每个人都得到这些权利。”世卫组织新任总干事特沃德罗斯说。

  数据显示,巴西在2000到2015年之间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工作还远没有完成。2000年,拥有安全卫生设施的巴西人比例为26%,这一数字在2015年增加至39%;有安全饮用水的巴西人比例由84%增至97%;农村地区需要户外如厕的巴西人比例由16%降到了11%,但根据这种速度2045年才能完全解决这一问题。

  世卫组织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玛丽亚 内拉表示,相信巴西已经取得了一些进步,但强调巴西各地区之间的贫富差距还是一个大问题。

  “政府缺乏投资也是疫情爆发的一个原因,比如寨卡、登革热疫情等。”内拉说。她认为,就算在经济危机时期,政府也不能缩减公共卫生方面的投资。

标签:巴西;厕所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