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研究:单身有风险 患老年痴呆症概率高42%
2017年07月19日 14:25:5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18日报道,有研究显示,单身的人与丧偶的人患阿尔茨海默病,也就是老年痴呆的风险非常高。

  《每日邮报》称,英国伦敦大学医学院精神科医生安德鲁·苏蒙拉德博士的研究小组以80多万名65岁以上的老人为研究对象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一辈子过单身生活的老人与结婚的人相比,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要高出42%。

  另外,丧偶老人比有配偶的老人患老年痴呆症的概率高出20%,但离婚的老人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并没有增加。

  苏蒙拉德博士表示,这是因为单身的人在生活中与他人进行社交的频率逐渐减少。苏蒙拉德博士还指出,丧偶的人经受了难以承受的痛苦,由此造成的严重压力可以耗尽他的认知预备能力。而离婚的人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并没有增加,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仍然不确定,但据苏蒙拉德博士推测,这是因为离婚的人与子女、朋友或者新的交往对象能维持社交活动。

  该研究成果已在伦敦召开的2017年阿尔茨海默病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实习编译:张雅芮  审稿:魏悦)

标签:老年痴呆症;单身;阿尔茨海默病;精神科医生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