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军与伊朗军舰再次对峙 美方开火示警
2017年07月31日 10:24:4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五角大楼强烈反对伊朗29日声称的美国海军航空母舰以“不专业”的方式向一艘伊朗船开火示警。

  伊朗官方通讯社援引革命卫队的声明说,这个事件发生在28日,当时美国的尼米兹(USS Nimitz)军舰接近波斯湾的一个离岸石油平台,从船上起飞的一架直升机逼近一艘运载伊朗军人的船只。

  美国海军发言人29日表示:“7月28日,美国海军直升机在阿拉伯海湾国际领空进行例行巡逻,观察到一些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海军舰艇高速接近美国海军。美国海军试图建立通讯,没有得到伊朗船只的响应。不久之后,在安全的距离内,美国直升机释放了火焰,之后伊朗的船只停了下来。”“在通讯之后,美方看到伊朗的船只在演练枪炮。”“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评估美方的反应,认为是安全和专业的。”

  这是一个星期以来第二次的对峙事件。上星期二,一艘美国舰只在波斯湾向一艘伊朗船只开火示警。美国舰只上的船员说,伊朗船只以威胁的态势逼近。伊朗否认其船只星期二逼近美国船只,说是美国船只有威胁性的行动。

  最近数月以来,美国和伊朗船只之间的小摩擦屡屡发生。今年1月在霍尔木兹海峡,一艘美国驱逐舰在四艘伊朗船高速逼近的时候开火示警。(老任)

标签:伊朗;美国海军;船只;示警;美国;开火;革命卫队;直升机;波斯湾;舰只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