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雨一直下气氛很不融洽 印度洪灾致213人死亡
2017年08月01日 09:14:09 来源:新华网

  印度洋季风带来的强降雨在印度西部引发严重水灾。印度官员说,截至7月30日,死亡人数已升至213人。

  在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老家古吉拉特邦,截至26日官方通报的遇难人数为127人。但随着洪水逐渐退去,救援人员发现了更多尸体,死亡人数急剧攀升。

  当地政府官员说,他们正在抓紧确认死者身份和验尸,因此尚无法完全统计死亡人数,这一数字今后几天可能会继续上升。一名应急部门官员说,按照程序,“只有验尸之后才能正式确认某人死亡”。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由于发现了许多遗体,验尸需要花时间。”

  截至30日,救援人员已从低洼地区转移了将近13万受灾民众。

  莫迪25日到古吉拉特邦视察灾情,宣布拨款50亿卢比(约合5.2亿元人民币)用于赈灾。

  拉贾斯坦邦以及东北部的阿萨姆邦、奥里萨邦和西孟加拉邦也遭受严重水灾。

  奥利萨邦官员30日说,当天共有11人死于雷击,其中大多是在稻田里劳作时丧生,一人在树下躲避雷雨时遭雷击而死。另有8人受伤入院。

  在阿萨姆邦,洪水迄今造成至少77人死亡,数万亩农田绝收。

  印度每年6月至9月是季风雨季,雷电暴雨天气频发,洪水及泥石流等灾害经常发生。

标签:验尸;死亡人数;官员;古吉拉特邦;阿萨姆邦;救援人员;严重水灾;印度;季风;洪水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