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洛杉矶延四年至2028年主办奥运会 奥组委将发声明
2017年08月01日 10:21:45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任斌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洛杉矶已经与奥林匹克领导层达成协议,将在2028年举办奥运会,而不是之前所计划的2024年,奥组委随后发布相关声明。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资料图

  “谦让”巴黎 洛杉矶将举办2028年奥运会

  洛杉矶已经与国际奥委会达成协议,将举办2028年奥运会。洛杉矶本来打算竞争2024年奥运会的举办权,但最后决定将其“让”给巴黎。洛杉矶市议会主席办公室证实了这一消息。由此,洛杉矶和巴黎也将和伦敦一起成为三次举办奥运会的城市。

2016年2月,为申办2024年奥运会,巴黎凯旋门亮起奥运标志。

  洛杉矶曾于1984年和1932年两次主办了奥运会。

  洛杉矶曾认为,由于已经有了必要的基础设施,洛杉矶可以“节俭办奥运”,而对巴黎而言,则需要搭建昂贵的设施。但许多人认为巴黎可能成为2024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因为100年前的1924年,巴黎曾作为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国际奥委会则在6月做出了罕见的决定,指既然两座城市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那么无论谁先取得了2024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另一座城市都将举办2028年的奥运会。

  据悉,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城市只剩下洛杉矶和巴黎,本打算一起竞争的布达佩斯、汉堡和罗马都已经宣布退出。

2017年7月3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洛杉矶召开发布会,确认举办2028夏季奥运会。视觉中国 图

  法国巴黎基本确定获得2024年奥运会举办权

  国际奥委会31日宣布,作为2024年奥运会申办城市之一的美国洛杉矶已原则上同意接受举办2028年奥运会,这样法国巴黎就基本确定获得2024年奥运会举办权。

  洛杉矶市议会和美国奥委会8月将对该决定进行表决,通过后将进入国际奥委会、巴黎与洛杉矶的三方协议期,这将为9月在秘鲁利马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期间的投票扫清障碍。对此,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充满信心,称将“开创三方共赢的局面”。

  “很高兴地看到,作为举办城市合同的一部分,我们能够提升举办城市青年人参与体育的程度,鼓励洛杉矶市民在未来11年里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巴赫说。

  洛杉矶市长加塞蒂认为这一天对于洛杉矶、美国以及奥林匹克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具有历史性意义。“今天我们迈出了重要一步,将奥运会重新带到洛杉矶,书写洛杉矶奥林匹克历史的新篇章。”

  国际奥委会还表示,提请国际奥委会全会审议通过的过程中,国际奥委会将继续与洛杉矶进行密切合作。

  如今洛杉矶原则上接受2028年奥运会,巴黎举办2024年奥运会几乎板上钉钉。巴黎上一次举办奥运会还要追溯至1924年,奥运会将在整整一个世纪之后重回这座世界浪漫之都。

  对于国际奥委会和洛杉矶奥申委的声明,巴黎奥申委表示欢迎,并在声明中称,将致力于达成三方共赢的局面。

  巴黎奥申委联席主席埃斯坦盖说:“巴黎2024为能够与国际奥委会以及洛杉矶的伙伴通力合作,找到对两座城市、奥运会以及整个奥林匹克运动起到积极作用的解决方式而感到自豪。”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表示,作为两座出色的国际化都市,巴黎和洛杉矶团结一心,支持奥林匹克事业,将为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共同努力。

  国际奥委会同时表示,将为洛杉矶奥运会的筹办提供18亿美元(约合121亿元人民币)左右的资金支持。

  国际奥委会表示,很高兴能在洛杉矶奥申委做出接受2028年奥运会的决定后,公布2028奥运会举办城市合同。与2024奥运会举办城市合同相比,国际奥委会进行了两处主要变化:一是从长期规划的角度考虑,将为洛杉矶奥组委提供资金支持;二是在奥运会举办前,提升洛杉矶市青年人体育项目的参与度。

  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欢迎洛杉矶奥运和残奥申办委员会的决定,很高兴能透明、及时地公布2028奥运会举办城市合同。

  他说:“洛杉矶呈现了一份出色的申办规划,最大化利用现存设施,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将奥林匹克2020议程中的可持续性放在首要位置。”

  (综合海外网、新华网、人民网等)

标签:奥组委;洛杉矶;奥运会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