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外媒:白宫“宫斗”难息 新闻主管上任仅10天就被炒鱿鱼
2017年08月02日 08:04:1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10天前才履新的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安东尼·斯卡拉穆奇7月31日“被总统炒鱿鱼”。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1日援引美国媒体报道,这一决定是特朗普的新白宫幕僚长凯利建议总统作出的。

  报道称,斯卡拉穆奇于7月21日履新。这也意味着,他可能是美国历史上职业生涯最短的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管。

  斯卡拉穆奇白宫职业生涯的终结,源自于他上周与《纽约客》的一次采访。在那次访问中,斯卡拉穆奇的不雅言语和对白宫前幕僚长普里伯斯的指责让白宫十分尴尬。

  报道称,白宫近期频繁的人士变动和媒体报道的内部斗争,也使得总统特朗普出面回应。在7月31日的一条推文中,特朗普说:“白宫没有混乱”。

  不过在过去两周,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和特朗普的幕僚长普里伯斯相继离职。前者因对斯卡拉穆奇的任命不满而辞职;后者据报与斯卡拉穆奇不合而离开。

  白宫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确认了这一消息,并称斯卡拉穆奇之所以离开,是为了让新上任的幕僚长凯利能够更好地组建自己的团队。

  但斯卡拉穆奇此前向外界表示,他并不向幕僚长汇报,而是直接向总统汇报。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1日报道,美国白宫7月31日宣布,21日上任的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斯卡拉穆奇将离职。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应新任白宫幕僚长凯利的要求而解雇斯卡拉穆奇。

  白宫新闻发言人7月31日发布声明称,安东尼·斯卡拉穆奇将不再担任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该声明说:“斯卡拉穆奇认为,最好是让凯利重新开始安排人事,组建自己的团队。”

  报道称,斯卡拉穆奇的任期仅维持了短短十天,比前白宫国安顾问弗林在任25天还短。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决定革除斯卡拉穆奇的职务,是因为他此前以污言秽语抨击前白宫幕僚长普里伯斯和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说:“总统肯定觉得,以斯卡拉穆奇所处的位置来看,其言论是不恰当的。”

  《纽约时报》则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斯卡拉穆奇此前吹嘘自己是直接向特朗普报告而不是白宫幕僚长,而7月31日宣誓就职的凯利当天向白宫职员表示,自己才是负责人。

  对此,桑德斯指出,凯利在白宫拥有充分的权威,所有的白宫职员都要向他报告。

标签:白宫;履新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