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策划多起爆炸 索“青年党”要员毙命空袭
2017年08月02日 08:03:36 来源:新华社

  索马里政府7月31日说,极端组织“青年党”在首都摩加迪沙的“影子市长”阿里·穆罕默德·侯赛因上周末死于一次空袭。

  美国非洲司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军根据情报于29日晚8时左右针对“青年党”在摩加迪沙制造袭击的网络实施打击,打死一名武装人员,没有造成平民伤亡。

  美军和索马里政府表示,这次空袭由美军与索马里政府军协同实施。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索马里情报官员说,目标位于索马里北部托罗托罗镇,至少一枚导弹击中了阿里乘坐的汽车。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阿里是“青年党”最高调的头目之一。索马里新闻部表示,他参与领导的“青年党”网络在摩加迪沙策划和制造多起爆炸和袭击,导致众多平民丧生。阿里的毙命将削弱“青年党”袭击索马里人民、东非邻国和国际社会的能力。

  “青年党”尚未就此置评。该极端组织效忠于“基地”组织,试图推翻索马里政府,实施宗教法律统治,近年来在索马里及肯尼亚等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

  就在索马里政府军与美军联手击毙阿里的第二天,摩加迪沙市中心发生汽车炸弹袭击,至少5人死亡;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维和部队一支车队遭到“青年党”伏击,至少24名军人死亡。(侯鸿博)【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索马里;青年党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