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用生命在偷苹果手机 飞车大盗团荷兰落网
2017年08月03日 08:57:41 来源:新华社

  一个用生命偷苹果手机(iPhone)的飞车大盗团在荷兰落网。这群飞贼涉嫌在高速公路上作案,专偷运送苹果手机的卡车,案值约59万美元。

  警方7月31日宣布,在荷兰中部奥特洛村一座度假公园逮捕5名罗马尼亚籍嫌疑人,年龄在33岁到35岁。他们定于当地时间8月1日出庭。

  警方声明说,监控录像显示,24日晚至25日凌晨,该盗窃团伙在靠近德国的A73高速路上驾驶一辆小轿车尾随并逼近一辆从霍斯特镇出发的厢式卡车。一名嫌疑人从那辆经过改装的小轿车车顶钻出,跳上卡车,成功撬开后门,另一名嫌疑人跳入车厢,开始把大量装有苹果手机的货箱递给小汽车上的同伙。

  警方发言人埃德·克拉舍夫斯基说,警方一度对这种作案手法能得逞持怀疑态度。“货车从A地往B地送货,中间没有停过。但手机还是丢了”,

  克拉舍夫斯基说:“现在我们终于找到证据,以及作案车辆和赃物。”

  荷兰《电讯报》报道,欧洲近年来发生至少17起类似盗窃案,目标几乎都是苹果手机。荷兰警方2015年开始调查这类案件,尚不清楚这次是否算是捣毁整个团伙。

  克拉舍夫斯基说,其他类似案件中尚未有嫌疑人落网。警方打算把被捕嫌疑人的指纹发给欧洲其他国家同事,以确定是否与先前发生的盗窃案有关。(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荷兰;飞车;大盗;手机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