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改组内阁
2017年08月03日 21:56:20 来源:新华社 杨汀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改组内阁,19名内阁阁僚中,官房长官菅义伟等5名阁僚留任,部分核心阁僚进行了更换。

  菅义伟3日下午宣布了新内阁名单,包括菅义伟、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复兴大臣吉野正芳,以及公明党推荐的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留任。

  核心阁僚有所变动,除留任的菅义伟和麻生太郎以外,曾担任过行政改革担当大臣的河野太郎接替岸田文雄出任外务大臣;前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接替辞职的稻田朋美,再度出任防卫大臣;原自民党政调会长茂木敏充出任经济再生担当大臣;曾担任过农林水产大臣的林芳正则将接手因加计学园丑闻而处于漩涡中心的文部科学省,担任文部科学大臣;曾担任过法务大臣的上川阳子再次出任法务大臣。

  另外,包括环境大臣中川雅治在内的6名内阁成员是首次入阁,但这6人大多具有副大臣或自民党干部等从政经历。

  日本媒体认为,菅义伟和麻生太郎留任保住了安倍政权的“骨骼”。同时,安倍没有起用自己的亲信担任外务、防务等重要职务,其目的是为了平息党内的不满、稳定政局。(记者杨汀)

标签:留任;法务大臣;防卫大臣;菅义伟;国土交通大臣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