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创纪录!巴基斯坦将派出大批战斗机赴中国军演
2017年08月06日 09:56:58 来源:环球时报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8月1日报道,巴基斯坦驻华武官在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电话采访中,透露巴基斯坦空军的19架战斗机即将前往中国参加第6届中巴联合空军演习(按照往年惯例,本次演习代号应为“雄鹰6”)。

  据报道,巴基斯坦驻华武官阿合麦德·比拉尔准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将举行第六届联合空军演习,巴基斯坦将派遣19架战斗机参加这次演习。这将是巴基斯坦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派遣战斗机前往外国参加联合演习的记录。”

  他还表示,年底前中巴两国还将举行联合海军演习,此外还将进行陆军联合反恐训练和联合演习。

  “数百名士兵将参加这些演习,并进行互动。两国陆军的联合训练将持续接近10个星期。”

  关于中巴两国深化国防合作,他说,中巴两国之间的友谊是独一无二的。两国间建立如此的友谊在国际上也是不常见的,这是两国人民基于互相信任、尊重和爱建立起来的关系。

  巴基斯坦驻华武官阿合麦德·比拉尔准将还表示,上个月中巴两国举行了第12届国防与安全对话,在对话期间,谈论了两国两军共同关心的各种国防和安全合作问题。

  除了这一合作,两国还建立了多种机制来建立更常规化的两军合作,包括两军总参、部队指挥官的对话,以及围绕数个问题建立了相关联合工作组。这也包括围绕中巴经济走廊安全的情报合作。

  他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在国防工业合作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成就,阿尔·哈利德主战坦克和JF-17战斗机就是两国联合生产和研制的产品。

  他说,“我们组织两国青年军官互相交流并交换经验,尤其是巴基斯坦方面面临着恐怖威胁,我们很愿意与中国兄弟分享这些经验,此外双方也将继续进行各种规模的联合行动。”

  他说,中巴两国间的兄弟情谊为世界设立了国与国之间合作的榜样。


标签:巴基斯坦;中巴;驻华武官;战斗机;合作;空军演习;联合演习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