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行纳粹礼好玩?两名中国游客在德被拘捕
2017年08月06日 11:26:29 来源:环球网 记者 任梅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据英国《卫报》8月6日报道,两名中国游客因在德国国民议会大厦门口行纳粹礼而遭德国警方逮捕。

  柏林警方表示,在看到他们做出惊人的纳粹手势并用智能手机为彼此拍照后,警方逮捕了这两名年龄分别为36岁和49岁的中国男子。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两人面临“使用非法组织符号”的指控,在缴纳每人500欧元的保释金后被释放。

  德国“对仇恨言论及与希特勒和纳粹相关的标志符号有着严格的法律约束“。德国刑法典86条第1款第4项规定,用于“复辟纳粹组织”的宣传品,也被禁止持有与传播。违反者也可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罚款。包括纳粹党的万字符号、“希特勒万岁”等口号、纳粹举手礼、纳粹党党歌,都在禁止之列。

  报道称,德国国会大厦在德国是一个强有力的象征,它曾在1933年被纳粹收买的纵火犯放火烧毁。希特勒和纳粹党在1933年至1945年之间统治德国。

标签:纳粹;德国;纳粹党;希特勒;警方;纵火犯;标志符号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