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摄影记者转身拍摄瞬间近10万元器材被盗,民警迅速追回
2017年08月04日 14:19:34 来源:澎湃新闻网

  在按快门的几秒钟,摄影记者的“行头”不见了。

  不过,在短短几分钟后,警方就将嫌疑人在距案发地数百米的绿化带内抓获,追回近10万元的摄影器材。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据警方透露,7月31日19时30分许,在上海浦东滨江大道景观围栏附近,来拍摄浦江夜景的几位记者突然发现,随身携带的价值约十万的摄影器材不见了,他们立即开始呼救。

警方追回的被盗摄影器材,价值近十万。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杨帆 图

  正在附近巡逻的陆家嘴治安派出所协警闻声而动,经询问得知,在摄影记者们按快门的短短几秒钟间,他们随身携带的摄影器材包竟不翼而飞。

  据被害人事后介绍,他们当时已经完成拍摄,“外白渡方向的一片灯光倒影十分美丽,我们就赶忙走过几步用手机拍下。我们再回过头想去拎包时包已经不见了。”

  接到现场通过对讲机传来的通报后,陆家嘴治安派出所的巡逻民警立即根据嫌疑人的特征和逃跑方向等大致信息开展研判布控,锁定了几处可能逃窜的位置,随后带领其他协警队员火速开展围追堵截。

  短短几分钟后,盗窃嫌疑人就被巡逻民警在案发地数百米外的绿化带内抓获,现场共追回被窃物品3部照相机、6个镜头,涉案价值近10余万元。

  经审讯,盗窃嫌疑人汪某对其在滨江大道实施拎包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嫌疑人已被浦东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要加强自身财物安全防范意识,特别人流拥挤的公共区域和早晚出行高峰期间,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切莫离开视线。一旦发现自己财物丢失,应在第一时间迅速报警提供关键线索,为及时破案提供条件。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杨帆

标签:摄影器材;警方;盗窃嫌疑人;治安派出所;滨江大道;巡逻民警;陆家嘴;绿化带;见习;摄影记者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