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深大女生疑香港盗窃被抓 是父母同学眼中的学霸
2017年08月03日 08:25: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8月1日,深圳女大学生罗琬璐独自去香港后失联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据其家人和同学介绍,7月29日,罗琬璐曾临时提出去香港购买化妆品,并表示当天返程。昨天下午,深圳南山警方发布通报称,经证实,罗某目前人身安全,因个人原因未与家人和朋友联系。

  事件

  失联2天3夜

  同学家人向警方报案

  8月1日,微信公众号“深大荔知”发布的一篇寻人启事引发广泛关注。文中称,深圳女大学生罗琬璐于2017年7月29日独自去港后,至今已失联2天3夜,目前警方已经立案。

  文中称,罗琬璐为深圳大学2013级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2017年9月将入学深大研究生。罗琬璐去港时身穿浅蓝色连衣裙,身高1米58。警方查证其29日出境时间大致为13时23分,至今无入境记录。罗琬璐的手机于29日下午5点关机后再未开机。

  罗琬璐的大学同学赵某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7月30日,她发现罗琬璐失联后帮助联系其父母并向深圳警方报案。赵某称,30日,有罗琬璐的同学打电话过来找她,“我住在她隔壁,就去看她,发现她门是关的,电灯也是关的,后来又得知她一个人去了香港,29日晚上就没回来,后来我觉得这个事情不对,就联系了她家人,然后报警”。

  据媒体报道,罗琬璐的家长也已经通过朋友向香港警方报案。

  赵某说,7月31日晚,罗琬璐的父亲罗先生已从贵州老家抵达深圳,正在加急办理港澳台通行证,“2日早上才能拿到”。赵某介绍,已有同学前往香港寻找罗琬璐的下落,不过未获得有效线索。

  细节

  出发前称当天返程

  常去香港购买化妆品

  据媒体报道,父亲罗先生表示,女儿在深圳大学读本科期间,每学期都会在放假前,去香港买一些化妆品回来送给妈妈和老家的发小。

  罗先生称,7月29日中午,罗琬璐跟舍友在宿舍吃饭,临时提出想到香港购置化妆品,并表示当天就返程。“她当天就背了一个包,说买完东西就回来了。”罗琬璐的一名同班同学对媒体表示。

  赵某告诉北青报记者,她和罗琬璐是四年的大学本科同学,罗琬璐考取了本校的研究生,经学校允许暑期住在研究生宿舍。

  赵某说,罗琬璐经常去香港帮同学买东西带回来,“一般是去屯门那边逛商场,有时候是跟舍友去,自己一个人也去过”,赵某介绍,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从当地出发半个小时即可抵达香港,“当天可以来回”。周某认为,罗琬璐性格认真、沉稳,现在失联“绝对是出了意外”。

  罗琬璐的另一位大学同学告诉北青报记者,罗琬璐虽然不会讲粤语,但英语很好,“不可能无故失联留宿香港的”。该同学称,罗琬璐性格开朗稳重,学习成绩很好,两人曾经一起准备研究生考试。

  父亲罗先生对媒体表示,女儿原本打算8月2日坐火车回贵州,未料至今仍杳无音信。

  通报

  女孩因个人原因

  未与家人朋友联系

  “人已找到,安全,大家放心”。8月1日下午16点34分,同学赵某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此前,深圳大学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称,“经与警方确认,罗琬璐同学已经找到。谢谢大家的关心。”

  8月1日下午17点40分,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发布通报称,7月30日23时许,110接报称:罗某于29日去香港后失联。接到报警后,南山警方全力开展调查,经了解,罗某于7月29日13时23分出境去香港后失联。8月1日下午16时,经证实,罗某目前人身安全,因个人原因未与家人和朋友联系。南山警方已将相关情况通报给其家人。

  不过此前,有香港媒体披露称,罗琬璐此前失联的原因或许与盗窃商品被发现有关。

  据该媒体称,罗琬璐于7月29日在屯门三家药妆连锁店共偷走约价值2400港元的化妆品及药品,被商店职员发现后立即报警,已于7月31日下午在香港屯门法院提堂。

  北青报记者就“盗窃被抓”一说向香港屯门分区警署和深圳南山警方求证,对方均表示此事涉及个人隐私不予回应。

  昨天,罗琬璐的一位中学同学张某告诉北青报记者,罗琬璐是个积极开朗的人,学习成绩从初中到高中一直优秀,是同学眼中的学霸。看到她涉嫌盗窃的消息时,张某表示吃惊:“我认为不会吧,(她)一直都是品学兼优。作为朋友,对于我来说,她人平安就行。其他的过错,会有相应的惩罚。”

标签:罗琬璐;同学;香港;警方;深圳;化妆品;个人原因;家人;返程;朋友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