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密歇根州州长:中国游客可用中国驾照在密歇根州开车
2017年08月07日 11:19:55 来源:四川日报

  8月4日,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一行来川访问,在成都出席四川省-密歇根州友好省州交流会后,斯奈德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谈友谊携手发展一定会走得非常好

  记者:您怎么看密歇根州与四川的友谊?

  斯奈德:说到密歇根州与四川的友谊,我认为35年前我们决定缔结友好省州关系是很明智的,尤其最近7年我们的关系又有了很好发展。

  四川在很多方面和密歇根州非常相似。四川的制造业尤其发展汽车工业方面和我们有共同的方向和优势。四川是天府之国,密歇根州也是美国农业大州。旅游方面,四川有举世闻名的大熊猫,有美丽的风光,还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密歇根州也有很多美景。所以,我们携手发展,一定会走得非常好。

  谈发展智能出行领域有很多合作机会

  记者:未来智能汽车、无人驾驶是重要发展方向,密歇根州汽车业十分发达,与四川是否有这方面的合作计划?

  斯奈德:密歇根州有望成为全球智能出行领域的中心,自动驾驶汽车将会改变全世界。我认为在这一领域与四川有很多合作机会,此次我们已经和四川省政府相关人士和民营企业进行了会面与探讨。

  无人驾驶汽车有很多技术创新。先进的智能出行技术能够提高道路使用效率,减少堵车现象。比如成都这样的城市主城区比较不太可能拓宽道路或者新修路,所以要让车辆之间更有效地互动,让车辆和基础设施与公路进行良好沟通。

  密歇根州已通过了相关法律进行车辆和基础设施间的互动沟通,我们已经开始实验,建了一个全球顶尖的测试场地。如果四川省有关方面想要做这样的测试基地,我们乐于合作和分享。

  谈服务着力于帮助中小企业发展

  记者:密歇根州会为两地企业跨国兴业提供哪些便利和服务?

  斯奈德:我们的服务更多是集中在中小企业方面,因为中小企业在一个新的国家去落户发展是有难度的。我们希望两个地方的中小企业都能够在对方范围内更容易、更轻松地发展。这次来的代表团里面有10家企业,他们现场和很多四川企业进行了一对一配对。

  这几年有很多四川相关的公司、项目在密歇根州落地。我们争取做到,不管是从哪里来的企业都把密歇根州当作经商兴业的宝地。

  谈交流中国驾照有望在密歇根州使用

  记者:除了商业合作,密歇根州与四川还将在哪些方面加强交流?

  斯奈德:我们在各领域的合作都在不断深入,比如这次在教育方面提到了一个具体方向,我们希望可以帮助四川一部分中小学生更深入了解一些机器人和计算机科学方面的知识。

  今年上半年,我亲自签署了一项新法规,中国游客以后可以用中国驾照在密歇根州开车。我们想通过这一点吸引中国游客。目前,我们正在教育汽车租赁公司遇到中国驾照怎么办,另外还要与执法部门沟通,这样他们看到中国驾照才知道如何处理。

  我们将创造越来越多的机会,让更多密歇根人到四川旅游,欢迎四川人今后也多到密歇根。

标签:密歇根州;四川;中国驾照;基础设施;中国游客;发展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